联系我们 | 收藏本站 | 网站地图

过滤器注意事项及应急处理

时间:2009-11-08 作者:普惠机电设备 点击:
根据安装和使用熔体过滤器的经验,应从4个方面对清洗的全过程加强控制:尽可能地将准备清洗的滤腔排放干净,使残留的熔体尽可能的少.

注意事项及应急处理
1.1 应急处理 
应急处理预案,一般采用以下几个步骤:
(1)降温———关闭加热器和过热器,使反应的环境温度尽快降低,减缓氧化反应的剧烈程度。
(2)切断助燃剂———关闭压缩空气手动阀,切断氧气的来源。
(3)加快降温———重新启动水解(不启动加热器和过热器),让蒸汽进入过滤室以加快降温和氧气(压缩空气)的置换。
(4)置换助燃剂(灭火)———打开氮气手动阀,置换出氧气压缩空气,使氧化反应剧烈程度尽快降低。
1.2 注意事项   根据安装和使用熔体过滤器的经验,应从4个方面对清洗的全过程加强控制:
(1)尽可能地将准备清洗的滤腔排放干净,使残留的熔体尽可能的少,减少局部的堆积,防止在水解后进入预氧化阶段、氧化阶段后局部的氧化反应过于强烈。
(2)制定应急处理预案,在发现问题进行应急处理。一旦出现了氧化过程失控的情况就要立即处理,如果处理不及时就会将滤芯全部报废,后果会相当严重。
(3)检查是否有预氧化阶段的控制。缺少预氧化阶段是非常危险的,将会增加事故的概率,清洗过程只有水解和氧化阶段的厂家增加预氧化阶段。
(4)监控并预警。在DCS的画面上对滤腔的温度TT6031、TT6030进行监控并设置报警点,在达到报警温度时立即安排人员检查现场情况。现场人员在过滤器清洗的时候,尤其是在水解进入预氧化和预氧化进入氧化时要特别留意,一般在预氧化开始和氧化开始时最容易出现问题。

冀公网安备 13098102000801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