联系我们 | 收藏本站 | 网站地图

YZW自力式温度调节阀安装使用说明书

时间:2016-05-30 作者:普惠机电 点击:
YZW自力式温度调节阀安装使用说明书内容:温度控制范围,适应场合,YZW自力式温度调节阀产品组成,流量数据,规格尺寸,安装、运行,YZW自力式温度调节阀检验。电话03178294124索取温度调节

YZW自力式温度调节阀安装使用说明书

  摘要:YZW自力式温度调节阀安装使用说明书内容:温度控制范围,适应场合,YZW自力式温度调节阀产品组成,流量数据,规格尺寸,安装、运行,YZW自力式温度调节阀检验。电话03178294124索取温度调节阀说明书。

首先感谢您选用我们普惠阀门产品。我们愿以的产品、热情的服务与您携手合作。为了使我们的产品的为您服务,请您详细阅读以下内容。

YZW自力式温度调节阀适用场合:

YZW自力式温度调节阀无需外界能源便可自动进行温度控制,广泛应用于汽--水换热、水--水换热系统,如生活热水供应、供暖、空调等热交换场合及化工、纺织、印染、制药等生产过程,适用介质可为蒸汽、高温水、热油、冷却水、冷冻水等。
工作原理:
感温包(温度传感器)内的感温液体感受温度变化,体积膨胀或收缩。温度升高时,感温液体膨胀,推动温度控制器的液压缸动作,将调节阀开度减小,减少热媒流量;反之,温度降低时,感温液体收缩,复原弹簧推动调节阀阀芯反向动作,开启阀门,增大热媒介质流量,从而实现二次出水温度稳定在设定范围内。

YZW自力式温度调节阀产品特点:

1.无需电或压缩空气等外界能源,;
2.感温液体膨胀均匀,温度控制器比例式调节控制;
3.可控介质种类多,可应用于多种控制场合;
4.控制,工作稳定,节约能源;
5.平衡式阀体设计,使阀门能在压差下工作;
6.线性或等百分比流量特性;
7.温度设定操作简单,方便用户调节;
8.设备体积小,重量轻,安装非常方便;
9.,降低用户的投入。

YZW自力式温度调节阀产品组成:

本产品由自力式温度控制器(图一中虚线框内部分)和平衡式调节阀体组成。
YZW自力式温度调节阀部件组成图YZW自力式温度调节阀

YZW自力式温度调节阀温度控制范围:

用于生活热水供应 38-60℃
用于采暖、空调供暖 40-90℃
用于除氧器等生产工艺过程 80-110℃
要求 可调至180℃。
  导管长度:标配3米(可定制5-12米)。

部分:YZW自力式温度调节阀产品安装

阀门出厂时均附有安装说明书,阀门与执行器可以非常简单地在安装位置组装起来。验收使用时二者的包装箱上的出厂编号一致。

拆开包装后,对照装箱单检查部件是否。检查YZW自力式温度调节阀阀体部分和执行机构是否破损,导管是否断裂。确认本阀门的公称压力能满足您的要求。

执行机构导管标准长度如达不到现场安装要求,请及时通知厂家或特约经销商进行更换,请勿自行拆卸。

YZW自力式温度调节阀安装典型换热器机组

 用于洗澡系统时需安装循环系统,或者加装储热罐(储热水箱),以防止水温过高。

1、YZW自力式温度调节阀阀体部分的安装

如果应用在高温水供暖系统中,建议将温控阀门安装在回水管上。因为回水管的温度较低,这样可以延长密封的寿命。

安装方向:

 YZW自力式温度调节阀安装方向

 允  不推荐  不推荐    

检验无误后可参照典型系统安装图安装本调节阀。

安装时应留出设备的检修空间。为方便用户的使用及调节阀的检修,应设置旁通管路,并在调节阀前后和旁通管路上设置截止阀。

本产品为调节阀门,安装前应先冲洗或吹净管道。对于蒸汽用温度调节阀门,阀前应安装至少100目的过滤器Y型过滤器

YZW自力式温度调节阀阀体应水平安装在一次热媒管道上,阀杆朝上,并执行器垂直安装。请勿倒置或倾斜安装。安装时阀体上箭头方向应与热媒介质流向一致。在阀体自重较大(阀门口径≥DN80)或有震动时,主干管道应安装固定支架,或下部安装活动支架。

阀门的工作压力范围为0.2~0.6Mpa。如蒸汽压力过高,建议阀前安装减压调节阀。

建议阀前加装温度计、压力表,以便分析设备工作状况。

 2、YZW自力式温度调节阀水温传感器(感温包)的安装

水温传感器安装

a  传感器安装前,参照图一,先将感温包导管沿螺旋方向展开,严禁硬性拉伸,以免折断导管。导管需折弯时,弯曲半径为50厘米。从感温包上拧下连接螺母。

b  连接螺母应该安装在能正确反映实际出水温度的地方。通常将其安装在换热器的温度传感器接口处(G 1-1/4″),也可直接将其焊接在换热器二次出水管路上。应注意连接螺母安装位置不要离出水口太远。

c  在感温包与连接螺母的连接处缠放密封填料后,拧紧感温包上的连接螺塞。拧紧过程中应感温包不随之转动,以免损伤导管。

d  安装时应将感温包全部直接浸入水中,直接对着水流方向。安装位置不能是死水区。感温包不能被保温层覆盖。请勿将感温包安装在其它套管中。感温包附近应安装铁壳温度计或其他温度显示装置,以便观察。

3、阀体部分与执行器部分的连接

在传感器处的温度≤25℃时,可以将自力式温度控制器装到阀体上。

1)  将阀体阀杆组件部分的保护套取下。

2)  安装时自力式温度控制器垂直于地面。

 3)  参照控制器与阀体组成部件图,自上而下向阀体推压控制器,液压柱塞贴合阀体复位弹簧,继续向下推压控制器,使隔热支架与阀体紧密贴合,用4毫米的六角形扳手拧紧隔热支架③上的紧定螺钉,控制器不松动、不转动。

YZW自力式温度调节阀

 相关内容
 相关产品

冀公网安备 13098102000801号